首页 > 贝太论坛 > 烘焙时间 > 机器猫最爱的铜锣烧


作者 留言
  • 玫瑰花妖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1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7-15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09-27
  • 帖子: 22
  • 积分: 578
楼主 发表于 2007-09-22 9:46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发表主题: 机器猫最爱的铜锣烧

机器猫最爱的铜锣烧

朋友自从看了《大雄的恐龙》之后,开始狂爱铜锣烧,同时开始想象自己无所不能,前几天给她做了铜锣烧。我辛辛苦苦做了3个小时,满满两大盘,竟然只够朋友在电视前吃了一小时,唉,命苦啊,


铜锣烧完.jpg
 图片描述:
 图片大小:  204.13 KB
 Viewed:  图片已被下载 73 次

铜锣烧完.jpg


玫瑰花妖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ICQ 号码
  • 玫瑰花妖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1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7-15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09-27
  • 帖子: 22
  • 积分: 578
沙发 发表于 2007-09-22 10:35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发表主题: 铜锣烧原料

[size=24][/size]应为朋友贪吃,我用料较多,大家可以按比例减少。
面粉:300克(因为我用的是普通的古船自发粉,所以加了1满茶匙的淀粉减少筋度
泡打粉:1茶匙(满满的,上尖的1茶匙,如果不是自发粉是普通面粉+3茶匙)
小苏打:我用自发粉,所以没用小苏打,如用面粉加0.5茶匙
鸡蛋:6个
蜂蜜:6大匙
酱油:1茶匙(我用的是蚝油)
红豆沙:我没称,家里只余1/3袋,我都调了。
糖桂花或糖玫瑰少许,(没有也可以不用)
因为红豆沙较甜,我在饼皮中没有放糖,并且放了1茶匙蚝油中和豆沙的甜,产生甜中带咸的味道,减少甜腻感。
步骤:
1,将鸡蛋,蜂蜜,蚝油混和,打发至滴落的痕迹可以保持3秒不消失。
2,混和所有粉类,过2遍筛。
3,将面粉筛到蛋糊中,轻柔的拌匀。
4,静置拌好的面糊40-60分钟
5,煎锅涂一层薄薄的油,预热。(油不能多,越少越匀越好)
6,舀一勺糊在煎锅里,自然摊成直径5厘米的圆形。
7,用最小火煎55-65秒。(如果最小火还是会焦,把煎锅和灶台间的距离加大就可以了,我是把锅子端着煎的)
8,煎到表面产生大的气泡,就可以翻面了,
9,翻面煎10-15秒,出锅。余下的面糊有同样的方法做完
10,豆沙中加入糖桂花,拌匀
11,取两片饼皮,夹入拌好的豆沙馅,轻轻压紧边缘。
12,开吃。



铜锣烧3 拷贝.jpg
 图片描述:
 图片大小:  61.95 KB
 Viewed:  图片已被下载 78 次

铜锣烧3 拷贝.jpg


玫瑰花妖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ICQ 号码
  • benard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35
  • 十二宫图: 天蝎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9-13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5-23
  • 帖子: 29
  • 积分: 973
板凳 发表于 2007-09-22 17:18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!

“这是蜂蜜,我忘了倒在碗里了”……呵呵……lz真可爱!
benard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玫瑰花妖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1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7-15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09-27
  • 帖子: 22
  • 积分: 578
地板 发表于 2007-09-24 23:21 星期一 引用回复

smile wink 呵呵,我常常丢三落四
玫瑰花妖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ICQ 号码
  • 玫瑰花妖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1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7-15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09-27
  • 帖子: 22
  • 积分: 578
4 发表于 2007-09-24 23:26 星期一 引用回复

玫瑰花妖 说:
smile wink 呵呵,我常常丢三落四
玫瑰花妖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ICQ 号码
  • mary6348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35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5-01-12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12-18
  • 帖子: 29
  • 积分: 347
5 发表于 2007-09-25 14:42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最好不放油,这样效果更好。
mary6348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恩茜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32
  • 十二宫图: 双子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6-04-21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07-09
  • 帖子: 347
  • 积分: 2371
6 发表于 2007-09-25 18:03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真不错。。。。。好怀念机器毛。。
恩茜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浏览发表者的主页淘宝旺旺QQ 号码MSN Messenger
  • jamesshin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36
  • 十二宫图: 宝瓶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5-11-05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04-29
  • 帖子: 121
  • 积分: 2244
7 发表于 2007-09-26 16:26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昨天吃了男友从名古屋带回来的铜锣烧,味道好得不得了!有红豆沙的馅儿,但里面还添加了其他的东西,好吃好吃!
jamesshin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Jolie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35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9-27
  • 最后登录: 2007-10-03
  • 帖子: 21
  • 积分: 434
8 发表于 2007-09-27 13:42 星期四 引用回复

好好吃的样子 greedy greedy greedy greedy greedy
Jolie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MSN Messenger
  • 莫悠悠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36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3-15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3-09
  • 帖子: 55
  • 积分: 595
9 发表于 2007-10-02 0:42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好好吃啊
莫悠悠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
  • xydragon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5-04-06
  • 最后登录: 2012-01-12
  • 帖子: 127
  • 积分: 1405
10 发表于 2007-10-02 15:10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喜欢在铜锣烧表面浇上枫糖的感觉,美味哟。
xydragon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玫瑰花妖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1
  • 十二宫图: 天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7-15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09-27
  • 帖子: 22
  • 积分: 578
11 发表于 2007-10-05 17:35 星期五 引用回复

mary6348 说:
最好不放油,这样效果更好。



我一般是刷一次油煎4-5个,然后再刷一点油,不是每个都刷
玫瑰花妖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ICQ 号码
  • smile2u
  • 厨师长
  • 年龄: 30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08-09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8-01
  • 帖子: 246
  • 积分: 11427
12 发表于 2007-10-13 23:10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如果可以不用苏打粉 我一定要试一试...
smile2u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贪吃的TOM
  • 副厨师长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6-03-10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12-22
  • 帖子: 82
  • 积分: 5896
13 发表于 2007-10-17 8:27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看样子好好吃哦!再加个小叮当就太完美了.一会我就想试试!
贪吃的TOM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紫云苏
  • 配菜工
  • 年龄: 37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7-10-17
  • 最后登录: 1970-01-01
  • 帖子: 9
  • 积分: 54
14 发表于 2007-10-17 16:26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想起了在大阪吃的刻有R的DOREYAKI,一定自己做一个刻上自己名字,^_^
紫云苏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从以前的帖子开始显示:   
转跳到:  
不能发布新主题
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
不能在这个论坛编辑自己的帖子
不能在这个论坛删除自己的帖子
不能在这个论坛发表投票
无法 在这个版面附加图片
可以 在这个版面下载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