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贝太论坛 > 煮论坛 > 求助:煮粥的方法!


作者 留言
  • 小资宝贝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32
  • 十二宫图: 双子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22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10-28
  • 帖子: 76
  • 来自: 上海
  • 积分: 482
楼主 发表于 2004-11-22 17:24 星期一 引用回复

发表主题: 求助:煮粥的方法!

求助:煮粥的方法!

前辈S:宝贝初来乍到,求各类煮粥新法,望大家帮忙,谢谢! smile
小资宝贝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
  • 小资宝贝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32
  • 十二宫图: 双子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22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10-28
  • 帖子: 76
  • 来自: 上海
  • 积分: 482
沙发 发表于 2004-11-23 16:14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怎么没有人睬我?伤心ing~
自己顶一下:)
小资宝贝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
  • 喵宝宝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19
  • 最后登录: 2007-09-19
  • 帖子: 6
  • 来自: 北京
  • 积分: 530
板凳 发表于 2004-11-23 16:31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煮粥还有新法?不就是多加点水煮成稀饭吗?
呵呵,开个玩笑
以前突发奇想,煮过香蕉粥,这算不算新法?
还有一次把燕麦和牛奶、大米一块煮了粥,这算不算新法?
呵呵
喵宝宝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厨房最爱
  • 配菜工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9-01
  • 最后登录: 2005-09-11
  • 帖子: 21
  • 积分: 86
地板 发表于 2004-11-23 22:58 星期二 引用回复

我喜欢用泰国香米煮粥,再放一点干贝。
厨房最爱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cl606688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34
  • 十二宫图: 室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9-30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09-22
  • 帖子: 722
  • 来自: 广西 南宁
  • 积分: 1256
4 发表于 2004-11-24 8:51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看你那么可怜,悄悄滴告诉你吧~ :wink:
很多的水和很少的米大火煮开小火熬,注意表粘底咯~
cl606688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淘宝旺旺
  • shinegrey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0
  • 十二宫图: 狮子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3-07-16
  • 最后登录: 2014-12-16
  • 帖子: 1187
  • 来自: 莲
  • 积分: 2764
5 发表于 2004-11-24 9:07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皮蛋瘦肉粥会不会呢?不会的话我教你:
东北大米一小杯洗净,用两汤匙色拉油和少许盐拌匀泡两小时,然后放在大锅滚水里煮,同时加一个碎皮蛋和一大片氽去血水的肉块同煮,煮10分钟左右换小火煮,煮的时候防止粘锅可以放一个不怕摔不怕烫的汤匙进去(我一般是放厚底瓷勺),等到米烂了,皮蛋化入汤中的时候,再加一个碎皮蛋进去,并且把肉块捞出来用手撕成肉丝投入锅内,小火再煮十几分钟,看第二个碎皮蛋表面微化即可关火,稍放凉就可以吃了,吃的时候加碎葱花拌匀。
这样做的皮蛋粥极入味,而且皮蛋也滑嫩适口,相当好吃。
shinegrey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eva8209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34
  • 十二宫图: 室女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3-10-16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01-19
  • 帖子: 27
  • 积分: 322
6 发表于 2004-11-24 15:21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发表主题: 煮粥

如果是煮咸的粥的话,米一定要用盐和油淹上4个小时以下,偶一般是淹一晚上的,这样煮出来的粥才会好吃
eva8209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porcelain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05
  • 最后登录: 2006-04-12
  • 帖子: 213
  • 积分: 253
7 发表于 2004-11-24 15:32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偶的经验是,水是米的5倍,煮出的粥最好吃
porcelain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蓝色奇遇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36
  • 十二宫图: 天蝎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16
  • 最后登录: 2013-05-13
  • 帖子: 112
  • 积分: 756
8 发表于 2004-11-24 16:12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黄豆煮烂先,加米少许,水适量,大火煮开转小火煲至稠即可。适合早晚餐食用,营养比较均衡。
蓝色奇遇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淘宝旺旺MSN Messenger
  • 玉红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巨蟹星
  • 注册时间: 2003-11-01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01-05
  • 帖子: 112
  • 来自: 北京猫村
  • 积分: 256
9 发表于 2004-11-24 20:20 星期三 引用回复

总之中途不要加水,一次加足,还有不要溢出来,小火熬!
玉红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mild7
  • 洗碗工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25
  • 最后登录: 2004-11-25
  • 帖子: 7
  • 积分: 43
10 发表于 2004-11-25 2:14 星期四 引用回复

煮之前先把米泡30分钟
还有用热水煮粥比较好,锅底不会有米粘住~
还有煮好了点一点点色拉油会很香~少少一点点就ok了
还有搅拌的时候只向一个方向搅动~~
mild7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may802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5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3-12-23
  • 最后登录: 2011-12-08
  • 帖子: 100
  • 积分: 1108
11 发表于 2004-11-26 22:04 星期五 引用回复

我用带煮粥功能的电饭煲作粥,效果好的不得了,而且一点都不操心。
may802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※琦琦※
  • 厨师长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双鱼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0-14
  • 最后登录: 2010-10-02
  • 帖子: 816
  • 积分: 9455
12 发表于 2004-11-26 22:16 星期五 引用回复

红枣莲子粥,好吃又美容。
还有,试试土豆丁,火腿丁和香米一起煮的粥,加点盐
※琦琦※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浏览发表者的主页QQ 号码
  • 小资宝贝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32
  • 十二宫图: 双子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22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10-28
  • 帖子: 76
  • 来自: 上海
  • 积分: 482
13 发表于 2004-11-28 14:50 星期日 引用回复

谢谢大家。
我想问问那个皮蛋瘦肉粥,皮蛋要不要切成小丁?有没有比较方便的办法?
小资宝贝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QQ 号码MSN Messenger
  • 小红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7-08
  • 最后登录: 2004-12-05
  • 帖子: 47
  • 积分: 111
14 发表于 2004-11-28 15:04 星期日 引用回复

推荐你一本煮粥的书,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《营养粥配小菜》里面介绍了各种类型的粥的做法,如滋补篇:皮蛋瘦肉粥,状元及第粥,海鲜粥等,健胃篇:鱼生粥,栗子粥 调养篇:鸡丝粥,枸杞子粥 甜粥篇:红枣百合粥,花生牛奶粥 ,图文并茂,除了粥还有小菜,是一本不错的书。
小红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从以前的帖子开始显示:   
转跳到:  
不能发布新主题
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
不能在这个论坛编辑自己的帖子
不能在这个论坛删除自己的帖子
不能在这个论坛发表投票
无法 在这个版面附加图片
可以 在这个版面下载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