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贝太论坛 > 烘焙时间 > 美味小咸点——萝卜丝酥饼


作者 留言
  • hanoi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8-20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1-14
  • 帖子: 368
  • 来自: 广西柳州市
  • 积分: 715
楼主 发表于 2004-11-20 9:37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发表主题: 美味小咸点——萝卜丝酥饼

美味小咸点——萝卜丝酥饼

这个点心好象更接近于上海那边的风格,记得我第一次听说上海的鲜肉月饼,就吃惊了很久,原来月饼也可以有咸的呀!好象上海那边还有些月饼也是类似这种酥饼的做法的,感觉很新鲜,真是地域特征明显哦。
不过还好,我和LG都还挺能接受这样的咸点心,可是老爸和老妈这两个广东人,却怎么也难以接受,他们的表情就跟我首次听到鲜肉月饼的表情似的。
老爸很认真的问我,为什么馅不是甜的呢?真是太奇怪了……晕啊~~~
然后还交代我,下次一定要把馅换成莲蓉之类的甜DD,唉,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众口难调了:(

废话太多了,先看成品吧,呵呵
hanoi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hanoi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8-20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1-14
  • 帖子: 368
  • 来自: 广西柳州市
  • 积分: 715
沙发 发表于 2004-11-20 9:47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
做法:
A面团:中筋面粉120G,盐1.2G,猪油42G,水54ML ,和成A面团。
B油面团:低筋面粉120G,猪油60G ,和成B油面团。

方子里分得很清楚,什么中粉低粉的,但是我在想如果都用普通面粉是不是也没问题呢?

把A和B对应分成小团。

将面团捏平,把B油面团放在上面,然后象包包子那样包起来。
按扁,用擀面杖擀平,然后象折被子那样折起来,再擀开,然后再折再擀。如此几次。

分别擀好后,卷起来,然后把一个小长条中间切一刀,分成2个。
取一个,刀口朝上,按扁。
然后包上调好的萝卜丝馅。
注意,包的时候刀口那一面要朝外,这样烤出来就会有一层层的啦!

萝卜切丝,放少许盐腌半个小时这样。
把盐水挤掉,可以尝一下,要是太咸就用淡水冲一下,再挤干水分。
拌入糖少许,葱花,鸡精,可以加点虾米和香菇之类的DD,偶没有准备那么多,就加了点炒香的肉末,少许香油。拌匀。

把馅包好。放到烤盘上,然后稍微撒一点点水在表面。
西西,偶包了2个大型的,哈哈……

上下火200度,烤20分钟左右。
最后几分钟的时候要注意酥饼的颜色,适当调整温度和热源。觉得颜色不够就再多烤几分钟,一看颜色可以了就立即关掉电源。
里面的馅还可以换成全肉。那样就成了传说中上海人的其中一种鲜肉月饼啦!

烤好了,马上拿了一个出来和LG分享,很好吃哦,皮酥酥的,馅香香的……
大家看看里面:)

再来一张近照先……
LG尤其爱吃这个DD。拿了几个给妈妈吃,剩下的他居然想一个人全部吃光,被我严厉制止:P
可惜妈妈他们不爱吃咸点心,一再和我说,下次一定要做甜的……
要是跟我妈妈他们一样吃不惯咸点的JM就不要尝试了,不然浪费粮食哦~~~

呵呵,本来可能是应该一个一个的剂子单独擀的,我分剂子的时候分量没把握好,所以干脆卷起来再切成2份了:P不过还好啦,酥皮还是蛮成功的,高手们可别笑我欧:P
hanoi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阿头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4
  • 十二宫图: 宝瓶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8-28
  • 最后登录: 2010-09-19
  • 帖子: 409
  • 积分: 1274
板凳 发表于 2004-11-20 10:45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喜欢!赶明儿回家试试.
阿头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浏览发表者的主页
  • cjc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0-18
  • 最后登录: 2007-02-27
  • 帖子: 151
  • 来自: 上海
  • 积分: 296
地板 发表于 2004-11-20 11:49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萝卜饼也可以做得这么细致,佩服
cjc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仙遥隐雾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3-12-21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11-16
  • 帖子: 111
  • 积分: 364
4 发表于 2004-11-20 13:29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这个我好喜欢哦, 在上海菜里的萝卜丝饼和这个差不多,不过是油炸的,感觉太油了, 还是这个好.

PP拍得好,做得也精致!
仙遥隐雾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5i娃娃鱼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9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16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08-01
  • 帖子: 83
  • 来自: 江苏南京
  • 积分: 125
5 发表于 2004-11-20 18:29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请问广西MM:烤的时候不用放在纸杯里吗?我看图上好像是直接放在烤箱里的,那个纸杯是熟了以后才放的吗?偶比较笨滴说。
5i娃娃鱼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淘宝旺旺
  • 5i娃娃鱼
  • 小学徒
  • 年龄: 9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16
  • 最后登录: 2008-08-01
  • 帖子: 83
  • 来自: 江苏南京
  • 积分: 125
6 发表于 2004-11-20 18:31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偶最最羡慕的是你做的酥皮哟。可是我在网上订的克秤到现在还未到,份量只能凭感觉乱抓抓。唉,网上邮购真慢,也贵。
5i娃娃鱼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淘宝旺旺
  • 异海
  • 版主
  • 年龄: 37
  • 十二宫图: 宝瓶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3-27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11-05
  • 帖子: 1285
  • 来自: 上海
  • 积分: 1770
7 发表于 2004-11-20 20:20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纹路非常好~~~嘿嘿~~~
异海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hanoi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8-20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1-14
  • 帖子: 368
  • 来自: 广西柳州市
  • 积分: 715
8 发表于 2004-11-20 22:22 星期六 引用回复

5i娃娃鱼 说:
请问广西MM:烤的时候不用放在纸杯里吗?我看图上好像是直接放在烤箱里的,那个纸杯是熟了以后才放的吗?偶比较笨滴说。

呵呵,那纸杯是烤好了才放的。
hanoi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laodouma
  • 二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11-08
  • 最后登录: 2010-09-05
  • 帖子: 654
  • 来自: shandong
  • 积分: 1437
9 发表于 2004-11-21 22:22 星期日 引用回复

请问mm:你炼猪油时加水了吗?我严格按照你的方子做的,到时间后没上色,又接着烤 ,上色后油皮还可以,就是有一股浓浓的猪油味,油酥那层全是白白的猪油,能否帮我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,我用的猪油就是把肥肉干拷出猪油的。谢谢
laodouma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淘宝旺旺
  • hanoi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8-20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1-14
  • 帖子: 368
  • 来自: 广西柳州市
  • 积分: 715
10 发表于 2004-11-21 23:16 星期日 引用回复

laodouma 说:
请问mm:你炼猪油时加水了吗?我严格按照你的方子做的,到时间后没上色,又接着烤 ,上色后油皮还可以,就是有一股浓浓的猪油味,油酥那层全是白白的猪油,能否帮我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,我用的猪油就是把肥肉干拷出猪油的。谢谢


我炼猪油时没有放水。
你是不是皮子擀叠的次数不够呢?油酥加了面粉没有?
油酥烤起来是完全看不出来的呀。就只看见一层层的。
hanoi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ania9221
  • 洗碗工
  • 年龄: 47
  • 十二宫图: 摩羯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9-27
  • 最后登录: 2005-01-09
  • 帖子: 22
  • 积分: 24
11 发表于 2004-11-22 12:04 星期一 引用回复

猪油可不可以用其他的油代替阿,我家里有回民啊,不能有荤油,只能用素油~~~~
ania9221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  • hanoi
  • 三级厨师
  • 年龄: 42
  • 十二宫图: 金牛宫
  • 注册时间: 2004-08-20
  • 最后登录: 2009-01-14
  • 帖子: 368
  • 来自: 广西柳州市
  • 积分: 715
12 发表于 2004-11-22 13:45 星期一 引用回复

ania9221 说:
猪油可不可以用其他的油代替阿,我家里有回民啊,不能有荤油,只能用素油~~~~

用色拉油应该也可以的。不过我没试过。
我看坛子里的JM不是还用色拉油做蛋挞嘛,所以我觉得道理是一样的。
hanoi现在离线阅览用户资料 (Profile)发送私人留言 (PM)
从以前的帖子开始显示:   
转跳到:  
不能发布新主题
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
不能在这个论坛编辑自己的帖子
不能在这个论坛删除自己的帖子
不能在这个论坛发表投票
无法 在这个版面附加图片
可以 在这个版面下载图片